嗑生嗑死

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。

【响欣】可恶的绿茶

全文2800+,一发完,小甜文

1.

  李响最近真是要被气死了,因为有个绿茶老缠着他老婆!

  事情是这样的,他和他老婆安欣警校相识相知相恋,毕业了一起被分到旧厂街派出所工作。

  有一天除夕他俩值班,抓了一伙儿打架斗殴的,一群人揍一个人,当时他也觉得那人挺可怜的。

  没想到那个可恶的绿茶高启强,审讯中故意装可怜博同情,安欣本来就心软,果然被他几句话骗得团团转。

  这就算了,姑且算他命苦遇上这种事,安欣同情他也正常。

  可是这件事结束后高启强就天天跑来派出所找安欣!

  刚好都在旧厂街,真是方便你了哈,走两步路就到了是吧?

  今天送鱼明天送虾后天送蟹的,看上去是在感谢安欣,实际上是在给自己拉好感,趁机占便宜。

  看看,送就送吧,眼神乱转看哪呢?

  明知道安欣不会收还要每天都来一趟,借推拉的机会搞肢体接触,心机的绿茶!


  “响,我去看看高启强最近还有没有被他们欺负。”安欣边穿外套边说道。

  李响一听见这个名字马上就警惕了起来,大声喊:“不行!”

  “啊?为什么呀?”安欣被他一嗓子吓了一跳,睁着大眼无辜地看着李响。

  “因,因为…反正就是不行!”

  因为他喜欢你,我吃醋了。李响说不出口,只能在心里补充道。

  “他这么老实很容易被欺负的,我们就去看看他吧~”安欣拉着李响手撒娇,他惯会用这招。

  果然,李响很快就败下阵来,答应和他一起去菜市场看高启强。


  去的时候高启强正躺在自己摊位里的椅子上看书,见他们来了马上站起来。

  “安警官你来啦。”高启强身上还穿着沾着鱼鳞的黑色围裙,双手握在身前看起来局促不安。

  “我和李响来看看你最近怎么样了。”

  “李警官也来啦,不好意思,刚刚没注意看。”

  李响撇了撇嘴角,他就站在安欣后边,这个高启强故意装看不见是吧?

  安欣看了眼李响,笑着帮他应道:“没事。”

  “怎么样,他们最近还有没有欺负你?”

  “没有没有,小龙他们现在对我很好。”

  “那就好,不过你别和他们走太近啊。”

  “不会,我最近一直在看安警官你推荐的书,没空和他们玩。”高启强连忙转身从椅子上拿起那本孙子兵法,在安欣眼前晃了晃。

  “挺好挺好,那要不要一起…”安欣未说完的话戛然而止,李响在安欣身后捏了捏他腰间上的软肉。

  高启强眼神好,或者说李响毫不掩饰,右手还放在安欣腰上没有拿下去。

  “安警官我请你们吃饭吧,菜市场外面新开了一家小炒店,味道还不错,价格也实惠。”高启强眸光微闪,表情冷了一下很快又满面笑容地说道。

  一直没说话的李响突然开口说:“不用了,我们回家吃。”

  “对,不麻烦你了。既然你没事,我们就先走了,下次再来看你。”安欣不动声色地把李响手扒拉下去,笑着和高启强道别。

  “好,安警官李警官,你们慢走。”


  出了菜市场,安欣疑惑地问:“响,你怎么对高启强敌意这么大?”

  “你没看出来他不怀好意吗?”李响酸酸地说道。

  “他不怀什么好意了?”

  “他,他喜欢你。”

  “啊?!”安欣震惊了,拉着李响停下来,伸手在他额头上摸了摸。

  李响秒懂,恼怒的掰开他的手:“没烧,我认真的!”

  “我又不是什么万人迷,怎么可能人见人爱的。你上次还说他妹妹喜欢我,今天又说他喜欢我,你想多了吧响。”安欣一脸不信,给李响气得不行。

  “我没胡说,是真的!”

  “好啦好啦,回家做饭吧,我好饿。”安欣摸了摸肚子,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和他纠缠,拉着李响的衣袖就走。


2.

  不知道高启强是不是那天被刺激到了,最近都没来找安欣,李响都快把这人忘了。

  一个月后,高启强开着豪车出现在了派出所门口,身穿高档名牌,头发甚至还打了腊,总结来说就是看起来人模狗样的。

  刚见到他时李响和安欣都没认出他来,毕竟一个人短短一个月就突然改头换面的,任谁也想不到。

  直到高启强和他们打招呼,听着熟悉的声音,安欣辨认好一会儿才认出来。

  “是你啊,怎么变化这么大了?”

  “有点小奇遇,安警官我是特地来感谢你的。看您能不能赏个脸,给个机会让我请你吃个饭。”

  短短一个月不仅外貌气质上有了很大的改变,甚至连造词遣句也不一样了,现在的高启强和过去那个老实的鱼贩子完全不一样,李响觉得这个人很不简单。

  “不早就感谢过了吗?不是什么大事,不用这么客气的。”

  “那就当是朋友之间的请客怎么样?安警官不会这都不赏脸吧?”

  安欣面露难色,只好答应了下来。

  高启强转头看向不远处,面色难看的李响,挑了挑眉:“李警官要不要也一起?”

  “好啊。”


  高启强强烈要求坐他的车,安欣拒绝不了,只好拉着李响一起坐上了他车后座。

  和安欣的小车不同,高启强的车不仅外表看起来很贵,内饰更是异常华丽。

  李响沉着张脸,看起来很不高兴。安欣拉着李响的手摇了摇,以示安慰。

  正在前面开车的高启强从镜子里看到交握的双手,原本还愉悦的表情瞬间就变了,手指在方向盘上无意识地敲着。


  高启强请吃饭的地方是一家西餐厅,别说李响,就连安欣都没来过装潢这么高档的地方。

  周围都是身穿西装礼服的男男女女,还有人在弹钢琴,甚至连服务生都穿得十分精致。

  只穿了衬衫牛仔裤的李响和安欣面面相觑,他俩觉得自己和这格格不入。


  “安警官、李警官,你们看看你们要吃什么?”

  高启强看也不看就把菜单递给安欣,熟练地对旁边的服务生说了一句老样子。

  安欣看着一堆中英文混合的菜名头昏脑涨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眼熟的,连忙和服务生说要两份。

  李响坐在安欣旁边一直没说话,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。

  等菜过程中安欣一直在问高启强怎么转变这么快,李响一听就听出来了他在套话。

  安欣虽然人比较善良,但他也不是傻子,相反他对高启强这种突如其来的转变十分警惕,也不再把他当之前那个可怜的鱼贩对待了。

  高启强出乎意料的有问有答,好像什么都说了,但仔细一想都是些没什么用的消息。


  菜陆续上完了,安欣也停止了套话,这里毕竟是西餐店,他刚刚给自己和李响点的都是牛排。

  安欣还好,跟着安长林也吃过几次西餐,还算比较熟练。

  李响就不行了,他从来没吃过西餐,连餐具都不知道怎么使用,拿着刀叉看起来局促不安。

  安欣一只手借着桌布的遮掩轻拍了拍李响大腿,把自己切好的牛排和李响做了个交换,把叉子递给他,自己重新切了一份。

  看着他俩的互动高启强脸色越发难看,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在为他人作嫁衣裳。

  本来叫李响的目的是让他出丑,没想到反倒是增进了他俩之间的感情。


  一顿饭吃得不是很愉快,谢绝高启强要送他们回家的好意,李响和安欣自己走到公交站搭公交车回去。

  这趟是末班车,车上没几个人,安欣拉着李响坐在了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。

  见李响脸色还是很难看,安欣拉住他的手挠了挠,小心翼翼地问:“还不高兴呢?”

  “没有。”李响闷闷地说道。

  “别生气了,我今天就是想套套他话,这个高启强变化太大了,感觉没他说的这么简单。”

  “我知道,我没有生气。”

  “西餐不好吃,刚刚没吃饱,我们一会儿在楼下王大爷那买份肠粉吧?”安欣看着他低垂的头了然,压着笑说道。

  “好。”

  “别想了,你和他不是一路人,我和他也不是,你在不开心什么呀?”

  “没有不开心。”李响心情好多了,转头看向安欣,交缠的双手已经微微出汗。


  上次吃完饭后高启强又来了好几次,最后安欣不胜其扰,终于严肃地说:“高启强,如果没什么事的话还是不要老往派出所跑了,你已经严重干扰到了我们办公。”

  高启强灰溜溜地走了,好长时间都没再找过安欣。

  鉴茶小能手李响心里暗喜:再怎么觊觎他老婆又怎么样,反正安欣只会喜欢他。

评论(6)

热度(58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